鬼知道我现在又在发什么疯。
从不产粮的辣鸡画手。

ZOEOY

© ZOEOY | Powered by LOFTER

写给未来的大大们

未来景色:

趁没人摸个鱼,明天更新XD




“我也想写文,要如何上手?”




这儿是一只小透明,但既然有小伙伴问了,这儿也就大体上说一下自己的情况。【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的语气x】




写在最前面,这儿能说的只有个人经验,不一定具有普遍性,所以小伙伴们不用过于较真,每个人的方法都是不一样哒。




因为这儿就是个学渣,所以描写帝文笔帝逻辑帝剧情帝等等各种型号的大大们就别来抬杠啦,不会适合你们滴x




这儿是炖肉出身,除了肉基本上啥都不会写,所以逻辑可能挺混乱的,多多包涵。以上。




那么首先说说怎么上手。




上手其实很简单,写自己喜欢的文,怎么想的就怎么写。但注意,一定要为自己而写。




一开始就惦着写大家都喜欢的文出本子大卖是不可能哒。嘛至少对我这种写个作文都要靠标点来凑字的人来说不可能x




因为你一旦开始写就会发现,明明脑子里想得好好的,就是写不出来。拿我自己来说,脑子里一锅红烧排骨,写出来可能就只有一两粒肉渣_(:_」∠)_




所以能把想写的文写出来其实是很困难的,如果写的再是不想写的文,比如说为别人而写的文,卡文卡得分分钟掀桌你信不信x




文和脑子对不上这样的状况很可能会持续很久,让你看了自己的文就想弃坑。所以一开始就不要写长篇啦。




我知道你们脑子里有一些帅爆了的背景和吊炸天的人设,但是先憋着吧,因为一般是写不出来的。白瞎了好好的设定x




首先想一个自己喜欢的短篇故事。




在你的脑海中已经脑补了无数遍,有完整剧情的那种。能一发完结是最好哒。




当你觉得,啊,好想看这种情节!的时候,不要犹豫写下来吧。注意这不是写给谁看的,你自己喜欢就足够啦。




如果有人骂你,好的,拉黑他bushi




以这儿的情况,写完之后就会发现,完全没写出想要的感觉啊_(:_」∠)_要说的明明都说完了,故事看上去却非常的空洞和生硬。话说我到现在都是这么个情况,表达障碍真是没救了。咳……。




这种时候,不要在意这些细节!xxx




文这种东西就是越写越好的,你已经迈出第一步啦!




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将你写的文与你“想写的文”进行对比,这可能会很困难,因为你可能明知道自己写得不够好却不知道该怎么改……




不要着急,能改的尽量改,不能改也没有关系,现在先把事情表达清楚就足够啦。




这儿的情况,文会非常短小,看着这可怜的字数好自卑啊_(:з」∠)_不过要说的都说了,能改的也改了,那就这样吧xxx




在这里有一点要提醒刚开始写文的小伙伴,写文不是写考试作文,字数不能代表什么。以这儿的情况来说,接吻可能只有两个字,但要我写个两千其实也没啥问题xxx重点是你想不想看,有没有用。举个栗子。如果两个人干柴烈火准备不可描述了,那么来上一段湿漉漉黏糊糊bu的吻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两人如果本来就没那么个意思却来了一大段吻,只会给人一种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的感觉。




当你尽力将文改完,很可能还是不能令自己满意,没事儿,那就放着吧x




这个时候,你就已经完整地完成了一篇文了。注意“完整”很重要,这儿个人觉得比质量还要重要。因为这篇文不是用来给谁看的,而是在告诉自己,我能够写完一篇文,我已经是个文手了。




另外一种极端状况,我明明觉得自己写得很好啊,为啥看客不买账?




撇去梗或者人设戳了人家雷的情况。很简单,细节不够。你知道你想要表达些什么,看着自己的文可以完成脑补,但别人不知道啊,别人只会觉得文章空洞跳跃,或者莫名其妙。




还是拿写肉来举例子。谁叫我只会写肉x




我一开始写肉总是在关注语shen言yin部分,觉得看起来会爽。但其实不然,同一句“啊”,我脑子里的场景和别人脑子里的场景绝对不会相同。极端情况,就算是飞过只乌鸦,也是这么一句“啊”。




至于怎么改,这儿其实也没个谱,只能建议添加细节。人物的感受,想法,细微的动作,眼神和表情的变化……好不好用我自己也在摸索,反正比“啊”好x






那么非要写的长篇情况咋办捏?毕竟我一开始就说了要写想写的文,而大多数人一上手就想写连载……




这儿的长篇还没完结,也只能说些现有的经验吧。




这种情况会很辛苦,所以,总之先做好心理准备哦……




首先,对角色构成和剧情的大体走向一!定!要心里有数。只有背景和设定就想放生角色玩意识流,讲真,行不通。亲测,说多了都是泪……




然后,就没啥然后了_(:з」∠)_脑子里像看电视剧一样把剧情过一遍,就可以开始写了。




因为很多人推崇先写大纲,所以这儿的也是先写的大纲,不过这儿觉得好像只是记录一下关键节点省得忘了,到时候该怎么写,其实也是到时候再说的那种←后来大纲被改得面目全非x




所以作为教训,如果写大纲的话要尽量添加细节,尤其是各个重要事件,越详细越好,最好能做到看着大纲脑袋里就能过电影。




然后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坑!这很重要,这儿个人认为上手写文一定要完整写完一篇,无论长短。




这儿觉得,不管你有多少粉,不管多少人叫你大大,没有完整地写完一篇文的能力就算不上是个文手。




说着我自己跪了下来……x




那么现在o,不管他人评价是褒是贬,甚至很有可能直接被广大人民群众无视了,你已经有了一篇属于自己的文,可以自称是个文手啦!撒花——!




继续向着你“想写的文”努力吧!






小伙伴问了所以补充。懒癌发作怎么办?




没辙。以上bushi




因为这儿一直提倡写想写的文,所以不想写就别写了呗bu




因为不是职业写手,所以没必要要求那么严的吧?硬逼自己写文只会消磨兴趣啊←长时间失踪的借口x




不过很久不写的话,会手生,会手生,会手生!重说三。亲测。如果不想回到之前那种明明想好了却表达不出的状态,尽量还是多写写的好。




一般来说,这儿懒癌发作都是屯粮充足的情况,所以这儿会长期保持饥饿状态,好自己产粮。所以好多大大我都不认识。尴尬。




不过这个应该不具有一般性,看别人的文也可以学到很多,所以还是因人而异吧。








写在后面。有些人对自己很没有信心。别这样,讲真,我这样的还跟这蹦哒呢,你自卑个啥?写文就是单纯地讲故事而已嘛,谁都会的。




这儿的情况,刚进lof的那一套肉文练笔,一开始被无视得非常彻底,开着车都没人上车的那种。后来好不容易有了些人看,结果被骂得狗血淋头……。但我还是坚持到了现在,多励志xxx




嘛总之一句话,给自己写文,写自己喜欢的文,写完一篇你就算上手啦。




很简单对不对。比心♡








小伙伴说他问的是怎么写肉文……。




尴尬。你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啊对不对。




怎么写肉…………就那么写啊x我也说不出什么门道来。




基本上,在脑子里把剧情过完了就能动笔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剧情完整过一遍,想一段写一段真的特别容易卡肉。




然后就是扔掉羞耻心吧……我看过好多新手写的肉里面的隐语……怎么说呢,不如不用啊,看着好尴尬症。写得直白一点没关系的,对你认识到自己在写肉也有好处。




然后就是怎么才能写得香的问题。那就别问我了,这儿自己写的也就那样了,谈不上指导什么。




还有什么。字数问题?完整的肉大概一千字就差不多能完事了,接下来就看你发挥了。有小伙伴说想写万字肉,多做几次嘛对不对xxx




官能体验描述起来本就很难的,很多感受根本就没有对应的词汇来形容,更别说这儿身为个妹子根本就是全凭脑补……




总之多看多学吧,看看大大们的肉里是怎么某种感受的……




再有就是一些生理学上的问题,我这儿就不多说了,多查查资料吧,别看什么就信什么,有些文里写的东西真那么玩儿会死人的。




没了。肉本来就是因人而异的东西。等你们产粮♡



评论
热度(90)
  1. 张香灵沉迷游戏不知道何时更文的林楚 转载了此文字
    脑子里面云霄飞车写出来就是破自行车轱辘。 向所有努力产粮的太太们鞠躬,你们棒棒哒(。・ω・。)ノ♡